Menu
EN NL

新闻中心

“儿童创意青花工作坊”成功举办

2024/04/05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4月3日,作为「瓷上风景——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作品展」的配套活动,“儿童创意青花工作坊”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工作坊由策展人于旻弘及陶瓷产品设计师陈婕共同教学,共有15位小朋友参与。活动首先从策展人讲解展览开始,小朋友们体会和欣赏传统中国文人字画在瓷器上的表现形式,深入浅出学习和理解釉上彩、釉下彩的区别。随后,陈婕老师图文并茂,教授小朋友们青花烧制工艺的基本原理,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青花调色过程,并分三次上青花料,激发小朋友们尝试不同的绘画技巧,然后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创作灵感得到了充分的激发和表达。工作坊结束后,瓷盘将被送陈婕老师的工作室进行上釉高温烧制,固色成型后将在中心展出至展期结束。

展览将持续至4月18日。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期望通过此次《瓷上风景——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作品展》,进一步激发对中国当代瓷器艺术的关注,促进中荷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