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视频

《洛神水赋》水下舞蹈惊艳中荷观众

2021/06/25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继春节的《唐宫夜宴》之后,由河南卫视制作的一段唯美曼妙的水下舞蹈惊艳全网。
这段水下中国风舞蹈《祈》,再现了曹植名篇《洛神赋》,观者无不惊叹:原来这就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舞者化身“洛神”绝美登场,或拂袖起舞,或拨裙回转,或刚劲有力,或娉婷袅娜,水随舞动,衣袂翩跹。
一时间,观者都成了曹植,深陷于洛神之美。

“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竦轻躯以鹤立,若将飞而未翔。”
“体迅飞凫,飘忽若神。凌波微步,罗袜生尘。”
 “转眄流精,光润玉颜。”

这部绝美的舞蹈作品,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刷屏,网友惊叹道:“每一帧都是壁画”,“这才是文化自信”。
 
这位有着极强肺活量的舞者名为何灏浩,她曾是花样游泳运动员,曾代表广州队屡获全国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团体冠军。
据编导郭吉勇称,这部《祈》先后经历3次拍摄,在水中泡了26个小时才拍摄完成。
郭吉勇在《祈》之前,就凭借另一部水下舞蹈作品《卷珠帘》惊艳了无数观众。
《洛神赋》写尽了女性之美,从容貌、体态、服饰到举止,描绘细腻,文辞华美,将作者对洛神的倾慕之情表达得极为缱绻。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