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视频

云·游中国 |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中国世界遗产

2021/04/26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四川大熊猫保护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世界上30%以上的大熊猫的家园,构成了世界上最大和最重要的剩余连续的大熊猫栖息地区域。



它占地924,500公顷,有7个自然保护区和9个位于邛崃和夹金山的风景公园。这些保护区构成了大熊猫最大的剩余毗连栖息地,是第三纪古热带森林的遗迹。它也是该物种最重要的圈养繁殖地。这些保护区是一些濒危动物的家园,如小熊猫、雪豹和云豹,也是世界上除热带雨林之外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有1000多个属的5000至6000种植物。

2006年,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自然遗产

四川大熊猫保护区包括卧龙、四姑娘山和嘉金山,主要以其在保护大熊猫方面的重要性而闻名,被公认为中国的国宝和全球保护工作的标志。该项目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和最重要的大熊猫栖息地。它也是建立大熊猫圈养繁殖种群的最重要来源。

除大熊猫外,该园区还拥有大量特有和受威胁的动植物物种,包括其他标志性的哺乳动物物种,如小熊猫、雪豹和云豹等109种哺乳动物(占中国所有哺乳动物的20%以上)。



该遗产也是世界上任何温带地区或热带雨林以外的任何地方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地方之一。突出的价值是它保护了各种各样的地形、地质、植物和动物物种。该地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特殊的价值,可以展示生态系统管理系统如何跨越国家和省级保护区的边界发挥作用。



大熊猫

大熊猫原产于中国中南部。它的眼睛周围、耳朵上方和圆圆的身体上都有大而独特的黑色斑块,很容易被识别。大熊猫这个名字是用来区别于其他大熊猫的。大熊猫的食物是99%以上的竹子。在圈养中,它们可能会得到其他食物,包括蜂蜜、鸡蛋、鱼、山药、灌木叶、橘子或香蕉,以及特别准备的食物。



在中国,它是一种国宝。它也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中国政府邀请在中国工作时,第一个在中国保护的物种。大熊猫是一个依赖保护的脆弱物种。2007年的一份报告显示,有239只大熊猫生活在中国境内的圈养地,另有27只在境外。截至2014年12月,49只大熊猫在中国境外圈养生活在13个不同国家的18个动物园里。



特别鸣谢: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视觉四川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