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新闻中心

代尔夫特蓝绘画工作坊:再续青花瓷与代尔夫特蓝的不解之缘

2021/12/10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12月3日,海牙中国文化中心邀请荷兰陶瓷艺术家Pepijn van den Nieuwendijk,举办以代尔夫特蓝绘画技法为主题的工作坊,这也是本次展览的最后一场工作坊。

Pepijn 曾多次前往中国景德镇研习,从中国瓷器绘画中汲取了很多艺术灵感。在本次讲座中,他简述了早期荷兰代尔夫特蓝陶兴起的历史:17世纪,荷兰东印度公司从中国进口了大量青花瓷器,在当时仍属于欧洲少数贵族阶层才能拥有的奢侈品,于是荷兰的制陶工匠们开始使用当地的粘土模仿中国瓷器造型与青花图案,受到更多平民阶层的欢迎,风靡一时。历经300多年的发展,“代尔夫特蓝”如今已成为荷兰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中国青花瓷与荷兰代尔夫特蓝陶之间的渊源,更是早期中荷文化交流、促进双方文化与经济共同繁荣的体现。
 




Pepijn van den Nieuwendijk 谈代尔夫特蓝与中国青花瓷的关系
 

在此次工作坊中,学员们近距离观摩了现场展览的瓷器及图案,为自己的创作寻找灵感。他们用中国毛笔在陶盘上作画,之后这些陶盘将由中心统一安排完成上釉并烧制,作为个人原创陶盘的成品作为留念。




学员完成的陶盘绘画作品


观展须知:「瓷器上的中国故事」主题展览将控制场内人数,仅接受预约参观。展览每周二、周四、周五下午一点至五点开放,请发邮件至海牙中国文化中心邮箱[email protected]提前预约您的观展时间。您还可以关注中心的Facebook、Instagram或登陆中心官网查阅更多关于展览及工作坊的信息。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