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新闻中心

荷兰气功爱好者热情参与“2021·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

2021/09/16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9月11日,海牙中国文化中心联合荷兰健身气功协会(DHQA)在位于荷兰海牙市使馆区的弗雷德里克公园举办“2021·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作为与本年度海牙国际使馆节配套的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第五届“世界健身气功日”,吸引了荷兰各界、尤其是世界各国驻荷使团的近百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练习和表演。这些参与者年龄最小的仅5岁,年龄最大的达85岁。

 

“2021·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 
 


荷兰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费玉樑先生(中)带领大家练习

 

“世界健身气功日”由总部位于中国杭州的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简称“国际气联”)主办,全球54个国家、150多家会员单位联合承办的一项旨在促进爱好健身运动的人们本着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一起练习气功、锻炼身体。经过了多年的全球推广,健身气功以动作简单易学、内涵丰富、健身效果明显等特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健身爱好者参与。自2018年起固定为每年9月份第二个周六,是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的节日。今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呈现“看世界”、“全球练”、“话抗疫”三大特点,受到了荷兰民众的广泛好评。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